菲律賓奧莫克慈濟志工,最近協助一位18歲女孩萊卡治療眼睛,她因為服用抗生素引發嚴重過敏,全身起疹,眼睛閉合無法張開,被迫中斷學業。志工安排到人醫會師開設的診所治療,手術後恢復視力。

眼科病患 萊卡:「我很感謝上帝,因為祂想方設法透過(慈濟)基金會,幫助我恢復視力,我想完成學業,幫助父母,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。」

18歲女孩萊卡,服用抗生素引發藥物過敏,皮膚出現紅斑、疹子,雙眼閉合。絕望時刻求助慈濟,志工先到家裡探望。

慈濟志工 茱莉亞:「我們希望也祈禱(治療順利) ,讓她重見光明,能夠回到學校讀書。」

志工安排治療,接送到診所,詳細檢查後進行手術。

慈濟人醫會醫師 瑪格麗塔:「我們幫她去除讓眼睛閉合的疤痕。」

術後剛好遇到萊卡生日,大家歌聲祝福,還送上一朵花。女孩止不住淚水,不過現在是充滿感恩與希望的眼淚。

眼科病患 萊卡:「自從我接受手術後,有很大的進步,已經可以看見了,我可以獨自行走。」

看到她一天一天進步,回學校的日子也不遠了。

更多 大愛新聞 報導:
女孩11年困擾迎刃而解 重見光明志為人師
見證慈悲足跡 愛在「菲」揚